bobo鱼铺

有缘相见

[花浩月远]①社团

*摸点校园 

*拖了这么久总算是赶着521写出来了


“好,同学们,我们今天来看一部电影啊,电影有点长,这两节课先看吧。”

社团的老师没有多说什么,直接开始放电影了。


从开学第二周开始,每周五上午最后两节课是高二的社团课,伯远选学术写作社团的原因一是因为感兴趣,二是老师管的比较松,可以过来写作业。但班里只有两个人来了这个社团,一个是他,一个是他的同桌尹浩宇。


高二下学期返校的时候,班主任带着尹浩宇进了班级,把他安排到了最后一排唯一一个没有同桌的伯远旁边。

小孩有点局促地到他身边坐下,想要打招呼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

“嗨,我叫伯远。”

“…我是尹浩宇。”

然后是长久的沉默。有点尴尬的碰面。

其实在尹浩宇转过来之前,班主任就已经找过伯远,嘱咐他新来的转学生刚来到新的环境,语言也不通,想让他多照顾一点。伯远想到离开父母到异国他乡求学的小孩,心里总有一些心疼,就答应多关照他一点。

和他坐了一个礼拜同桌,伯远发现这小孩不是中文不好,只是不敢开口。每次上课听到不明白的东西时,他总是先在笔记本上记拼音,下课以后自己翻书尝试找内容。那天上完语文课,尹浩宇翻了一个午休的书也没找到多少能对的上的的内容,整个人都要自闭了。伯远用笔戳了戳他的手肘说:“要我帮你吗?”尹浩宇有点不好意思的看着他,“真的可以吗?”

“当然可以啊!”伯远看他这副不好意思的样子觉得可爱,忍不住笑了。明明是同龄人,怎么给他一种真的在带孩子的感觉。


第二周刚开始的时候,老师拿了社团的确认表让伯远给班里同学签字。伯远准备交表的时候想起来,“尹浩宇你是不是还没有报社团啊?”尹浩宇反应了一下“社团”是什么,然后摇了摇头。

伯远把他拉起来,“那你索性就跟我一起去交表吧,顺便把你的社团给报了。”

他们刚走出教室,走廊上的人就都把目光投了过来。大家都听说了他们班来了个混血转校生,看起来也很符合小说里天降转学生的长相。尹浩宇还是不太适应这么多的目光看向自己,于是往伯远那里靠了靠。伯远小声地和他说着“没事”,一边拉着他走的更快一点。

“老班!我来给你交表!”伯远走进办公室的时候,班主任也刚好在休息。“还有啊,尹浩宇他没报社团,现在还有哪能去的?”

班主任接过表格,“他有什么想去的社团吗?现在各个社团都报的差不多了,他要是接受调剂的话应该还剩几个理科社团,他能去吗?”

尹浩宇有点茫然地看着他们,“嗯…就是说,我不能自己挑社团吗?”

“也不是不行,你有什么很想去的社团吗?我去帮你问问,要是人数限制没那么严应该没问题。”班主任找出社团表给他。

尹浩宇接过表单,其实也就十几个社团,但他还是很难做出选择。毕竟带社团的老师也不太认识,和同学也没熟悉起来。

“你要不和我一起去学术写作吧?”伯远看他盯着表单愣了好久,想着现在不行让社团课也变成带小孩时间吧。

尹浩宇听到这个社团名一惊,“可我中文还不是很好……”

伯远笑着往尹浩宇的肩上一拍,“这不是有我吗!”

尹浩宇犹豫了一下,还是答应了。

“那我帮你去问咯。马上要上课了,快回去吧。”班主任低头发消息,腾出一只手跟他们拜拜。

两个人走出办公室的时候,上课铃刚好响起来。

“下节什么课来着?”

“数学…”

伯远拉起尹浩宇就跑,两个人踩着上课铃冲进教室,幸好老师还没来。

伯远一边喘气一边跟他解释,“你是不知道,我们数学老师真的很顶,上学期他们因为课间去补考体育踩着上课铃跑上来,没赶上在他之前进教室,他让人在教室门外站了十来分钟才让人进来听课,受不了。”

伯远朝他摆摆手,尹浩宇看着进教室的数学老师心里想,在学校里的生存法则又多了一条。


到周五社团课的时间,尹浩宇不知道该带些什么去社团,求助地看向伯远。伯远正在理要带的作业,一转头看到他,忍不住笑了一下。怎么会这么像耷拉着耳朵的兔子啊喂!

“你就带点作业去就好了。”伯远抱着自己理好的作业说。“可是,写作?不要带写东西的本子吗?”尹浩宇疑惑地看着他。

“哎呀,这个写作就是写作业啦,快点拿好东西要去上课了。”尹浩宇边理作业边搜索自己的记忆,原来写作还有这样的意思吗?

在去社团教室的路上,伯远和他解释说:“社团虽然叫学术写作,但是老师自己也说这个名字就是这么选的,也不是非常系统地教我们怎么写作文。老师在课上也就是给我们讲讲事例,主要是以感受为主,所以课上很好划水。”

“划水?是什么意思?”

“嗯…就是比较free,可以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情,比如你可以写写作业,老师管的比较松。”

“那社团里的人会很多吗?”

“倒也没有,可能是因为这个名字听上去很专业的样子。”伯远说着说着笑了,“比如我们班,就只有我们两个人来了。”

到了教室,伯远带着尹浩宇溜到教室后面的角落坐好,准备写作业。结果这节课老师要放电影,他们把教室的窗帘一拉,很有看电影的氛围,一下就写不进作业了。

电影是没看过的,也不是常接触的语种,不看字幕根本听不懂角色在说什么。伯远索性就把笔放下不写作业了,专心看电影。尹浩宇看着伯远把笔放下了,自己也不写了,开始看电影。有些片段字幕滚动的快了,尹浩宇没完全理解,就找伯远给他讲剧情。所以伯远每隔一段时间总要回头看看他,给他讲讲刚刚的对话内容。

电影前面的色调还很明亮,气氛很轻松。但是越到后面气氛越沉重,看的人很压抑,尹浩宇往伯远那里靠了靠。

伯远转头,发现尹浩宇的眉头都皱起来了,问他怎么了。“刚刚,他们讲德语,我能听懂…”伯远先是一愣,后来想起来自己好像从没问过尹浩宇他是哪里人。

“派派,你是哪里人啊?”

“我是德泰混血,所以德语和泰语都会。”

嗯…这就是世界的参差吗,同样的年龄,人家已经四门语言在握…

这个时候电影镜头切给了主角的姐姐快要被斩首,主角从房子的阁楼跳下来逃命。尹浩宇不敢看,转过身把头靠在伯远的肩膀上,紧紧闭着眼,伯远也往后靠,眯上了眼睛。

幸好镜头切得够及时,没有让人看到惨状,但光听声音已经足够让人想象。伯远松了一口气,发现尹浩宇还抱着他的手臂,转头看他。

他的睫毛好长。伯远脑子里只剩下了这个想法。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